禤墨

法扎20号午场和21号晚场repo

•特别啰嗦的碎碎念

•字多预警

•无脑吹预警

到今天为止一共法扎现场一共二刷,1/20午场和1/21晚场(就是末场啦),加官摄二刷。话说回来1/21的票是真的贵啊(二楼1600!)

大概就是吹一波演员+观众小哥哥小姐姐们?

先说1/20午场好了。

对比下来1/20的米扎给我的感觉就是蹦蹦跳跳的,跟21比起来唱得比较有精神,但酒馆那里的狂笑还是21比较可爱?20的米老师酒馆是比较省电的,后面才开始爆发出来——睡玫瑰那里的高音!!!拉花!!!他他他真的巨帅!!!而且这里据基友说中间文广音响断了一秒,然后,在所有人发现失误之前,小米一个高音吸引了全场注意力【像我就没有发现!舞台应变能力可以说是特别棒了。(这里说一句,文广失误不是一次!!!不是一次!!!不说前面lofter上传的威亚,21号的道具还坏了,这个之后再说。)

然后是撕逼曲,这里有点可惜的是奥若拉妹子前几天嗓子哑了没办法唱,换成了夏洛特,新妹子唱得也不错,声音特别稳,但感觉没有康丝坦斯的桀骜乖张感,反而有些乖乖的感觉——毕竟奥若拉小姐姐的嗓子不是所有人都有的QAQ(不过21号听到了奥若拉的康丝坦斯!她嗓子也哑了!不过唱得还是很棒!)

然后是小丑的唱段,米老师在台上蹦来蹦去,特别可爱,在所有人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突然间下台亲了最右边第一排的一个妹子——因为我在最左边看不清,但妹子好像被亲得呆掉了,毕竟是真的米老师的亲亲【嫉妒使我有丝分裂x

接下来就是我班萨辣,他真的巨可爱!!!虽然不论是微博还是lofter,大家都是喜欢flo萨多一点,而且flo萨有黑嗓——但是,个人认为班萨的学院嗓也很好听——而且声音巨稳,大魔王他一开口,全场开始打尻——原因是他的声音真的超级苏QAQ一定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黑丝绒里包含着西伯利亚寒风的味道?声音很醇厚却不软,和flo的萨列里不同的感觉,如果说flo是病娇系,那老航班就是大魔王了吧【就是班萨吹x

班萨的出轨曲简直群魔乱舞。如果说flo萨给人的感觉是被舞蹈群演调戏,那么班萨就是大魔王带着自己的手下霸占了山头做土匪头子——不仅腹黑邪魅,而且攻气满满。

然后是yamin,这个人简直就是“pzzzz——”的专业户了吧!!!他到底有多喜欢这个发声词啊喂【摔 虽说角色有点反派意味在里面,但yamin把他塑造得特别可爱——一个是米扎坐在高椅子上指挥的时候yamin说“Too much note.”还让另外一个小哥哥把自己抱起来和莫扎特平视——虽然被抱起来还是矮就是了233333小米还从椅子上站起来(就是不让你比我高!),巨可爱。

费加罗的婚礼过后就全是虐了,明明和小莫志同道合的萨列里为了权术将小莫置于深渊之中——Victime de ma victoire的曲调明明那么欢快,可台词却给人荒凉的感觉,而且老航班唱起来有一种浑厚的沉重感(假的。),中间的“叭叭叭”特别棒,和之前yamin的叭叭叭放在一起,说是社会对小莫曲子的不认可,可是就像萨列里说的那样,yamin还是喜欢小莫的曲子的,如果这样来看的话,大家应该也是喜欢的吧?

这里必须说说yamin,yamin上场的时候先来了一句上海话的 “侬好”,被公众抛弃了被翻译成“瘪三!瘪三!”还有之后的死亡交响曲改成了“杀杀服你”,字幕太太真是太可爱了,表白字幕太太!

然后就是老航班和演员们冲下台环场,坐在第九排最左边的福利,近距离观察老航班,他真的帅,虽然没握到手但还是很满足!老航班先是从舞台左边下场,然后绕到一楼中间的大通道停住了,那个时候一束光打在他身上,虽然两人气场完全不一样,但那一瞬间有一种“啊他就是我的阿波罗”的感觉【隔壁大悲安灼拉串戏x

最后是安魂曲,哼安魂曲的时候米老师真的巨让人心疼QAQ就是给人一种他已经很累了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基友跟我说他病了的原因。后面彩蛋的时候他上台还是很活泼,总算是放了点心。


然后是1/21末场。

先表白现场所有演员,可以看出因为是末场,大家都很努力,爸爸面对克罗雷多主教的时候,还有妈妈死的时候,两人的嗓子都是颤的,给人一种绝望感,就是作曲家的生活必须依仗权贵的那种生活在安逸生活中的笼中鸟的悲凉感。

然后就是米老师。

如果说20号的我感觉是开心打尻,21号就是完全的心疼。完完全全的,心疼。

不在现场的妹子们真的想象不出米老师今天的状态,从酒馆开始嗓子就很明显地哑了,后面都是在嘶吼,唱野玫瑰的时候一直在担心他的高音和嗓子,虽然最后嚎上去了,但真的,一点也不开心。小米你就不能爱惜一下身体爱惜一下嗓子吗……!米老师在小丑出场的时候和唱野玫瑰的时候都有摔,小丑那边直接总椅子上冲下来跪在了地上,当时眼泪就止不住了。还有野玫瑰,当时米老师的嗓子基本上哑了,就是像我这种新入坑的都能听出一种浓浓的沙哑感。他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虚弱,还在地上跪了很久,好像站不起来的样子,一直在吸鼻涕。因为我是二楼,有些路人粉还说米老师演得好——这完全不是演出来的好吗!前面有提到米老师跪在地上吸鼻涕,明明给人一种很心疼的感觉,但是有ky居!然!在!笑!一遍还说演得太过头了什么(大概是路人粉吧,我看到几个都是家长带孩子来的在笑。)当时差点又崩溃,看着小米好像没事一样站起来,又有谁知道他当时是什么状态呢——当时他身后的小姐姐还扶了他一把,然后两人才一起下场。

然后就是末场到处是彩蛋,先是第一幕爸爸和小莫、妈妈分别时,爸爸用手摸了摸妈妈的脸,还一脸不舍(?)的表情,20号似乎没有,真的一本满足!然后是奥朗日公主,似乎是有贵族向康丝坦斯献殷勤——然后我们的小姐姐不客气地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一瞬间康丝坦斯的乖张扑面而来,和小莫在克罗雷多和贵族面前的张扬呼应,让人不由得感觉“嗯不愧是最后结婚的两人啊,连性格都这么相像233333”

还有康丝坦斯在庆祝《费加罗的婚礼》那一幕,临下场时跳到配舞的男孩子臂弯里【小莫表示诶我的脑袋上怎么多了顶帽子【→没事小莫你可以和萨里里在一起【xxx

然后是萨莫!!!这场萨莫也有糖吃!!! 

班萨萨他他他,他给了小米一个大大的泳抱!!!一本满足!!!对,就是那种抱在了一起,两个人都搂着对方腰的那种——还有米扎模仿班萨抹平鬓发,就好像一个真的是一个可爱放肆的少年天才一样——都是官方发的小甜饼。这里的班萨好像笑了,巨宠溺的那种——坐在后排看不太清,但当时感觉心脏都酥了——他笑起来怎么可以这么好看QWQ配合谢幕的公主抱食用更加!我我我要给他们表演原地爆炸boom

最后吐槽一下文广的道具组,看前几天妹子的repo,小莫小康婚礼以后米老师好像因为威亚事故被吊在上面了?后来flo萨还问米老师有没有事——这场我没去看,暂时不表。然后就是20号午场,音响断线,大家的注意力被米老师突然的高音吸引,现场气氛顿时high爆,所幸失误没有被发现;同样是20号午场,灯光在小米唱野玫瑰的时候突然抖了一下,所幸不是什么大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末场。小莫费加罗的婚礼时,舞台右边那个连着彩带的,演员抓着彩带旋转(?)道具,它貌似断了。对的,它断了。然后演员的队形有点乱了——不过大家的应变能力都很不错,最后两边都出来一个汉子杵着杆子,同时一个舞蹈演员抓着两根带子,为了两边对称。如果不是20号也看了一场可能就不会注意到了。如果不是群演们的应变能力,末场绝对要出事故了——文广您老走点心好吗???

最后再聊聊谢幕(感谢现场所有的汉子妹子们的合唱!!!)。

末场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坐在现场的大家了——我坐在二楼,在那句“愚人们请站起来”以后,全场的人都站了起来——这和之前没什么区别,然后是常规谢幕。然而,在全剧组退场以后,现场的小可爱们居然一起开始大合唱QAQ不知道是有心安排还是大家自发的,反正当时熟悉的旋律响起来以后眼泪就往下掉——而且我末场在二楼vip,看一层看得特别清楚(就是打尻不太方便QAQ),就是那种几百个人一起站起来合唱的震撼感一下子就被感动到,然后心里突然想道“啊喜欢上法扎喜欢上♂小米真是太好了”。

然后过了一会儿小米一个人出来了,一屁股坐在舞台正前方。他安安静静地听,我们安安静静地唱——就好像之前看到的某位大大说的那样,他们给我们以玫瑰的芳香,我们便回馈他们漫天的星光。后来在ins上小姐姐也说,是我们的热情让他们找到了最初站在台上的理由(emmmm大概是这么说的吧记不太清了,(因为太长啦!)英语不好我有错),老航班也说“It’s a circle of benevolence.”,小米就更不要讲啦,一场喊了多少个“I’m fxxking loving you.”233333(嗓子都喊哑了!)

谢幕完去4号们堵小米老航班,妹子们戏真的足(你们是中央戏精学院的吗!)从纵情生活唱到大悲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到“on my own”再到饭桶of the opera,还有汉密尔顿——边唱边笑。这么冷的天气,还下着雨,妹子们的心却都是暖暖的,虽然最后太晚了没见到小米,但还是很满足!

末场的票虽然贵(翻倍的执念QAQ)但真的值,巨多彩蛋,还有各种来自观众和演员的爱。特别感谢在场的各位小可爱们,是你们带给了法扎感动和快乐,笔芯芯❤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